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古墟 23.5°/ 市集‧玉山旅社 老店新開 @ 嘉義市

這次市集由玉山旅社開始,沿共和路至民權路止。
太陽還不算大,但一整個悶,大家都盡量躲到棚下。





這區攤位滿對我胃口的。薪水還沒下來,不然每攤對我來說都像收費站。

滿有趣的,活動限定門牌。
秀明自然農法。 這是所上學姐他們種的米。不過我已經是會員啦~所以就沒過去看了。






我和pepe都覺得好吃的米。


社運串連,不過我覺得乾脆反其道而行,
就像核廢料放我家kuso行動一樣,以突顯選址的不正義。

這一個活動我倒是第一次聽到,了解後,深深被感動。
當然要加入連署囉! (為何要有雲旭樓保存運動)。

天呀,這一攤桌上的東西我幾乎都有了,
尤其是"幹!政府"這張更是大推!是2009年上半年我最愛的專輯,還買了四張送人..XDD


也有民歌接力,實在很不想承認這些老歌和我的年齡有多麼匹配。

玉山旅社的雨淋板外觀已大致上ok,鷹架也已拆除,
對照之前的工作情形,真的很佩服國信這群人。



老店再度新開囉!

古墟 23.5°/ 市集的專用印章。


以後玉山旅社也提供"公平貿易"的雨林咖啡,喝咖啡也可以保護雨林並且照顧咖啡農的權益。

國信兄。
曾住過玉山旅社的老伯伯特地前來,並帶來當時的文件。

二樓前面已大致ok,可提供通舖住宿,一人500元,兩人以上,一人300元(?)。
原本隔局為一個窗戶配一個隔間,所以是6個小房間供人短期留宿,現則把隔間打掉,
改為通鋪。

玉山旅社原有的物品,現在放在陳列室中,以後此空間將為各種展演之用。



這位帥哥是小潘,建景系之光呀~來此擔任修復義工,今天又幫我們導覽啦~

室內三十幾度,不動就流滿身汗了,很難想像當時修復,汗流雨下的情景了......

牆體構造故意顯露出來。

在原有的結構上加了鋼構支撐,新舊並陳的作法,為未來保留很大的彈性。

通舖。

鋼構加強支撐。

老開關/插座。

當時蓋玉山旅社,木材並不講究,可以說是雜木拼成的,不過這根木頭可是蓋了印章,進口的喔!

老電風扇是不可少的。

似乎比我還老的電鈴。

太子樓。
當初玉山旅社為了增加空間而使用,其他隔壁幾棟並沒有如此運用,
所以到太子樓可以看到隔壁的木造天花板。

樓梯。

鐵製的。

窗戶委由監獄受刑人重新製作,在這開窗,希望產生通風塔的效果吧?

屋瓦並無抽換,而是在上方披上鐵皮屋頂,也是對未來保留很大彈性的作法。



樓梯底下的空間即是當時"女中"(服務生)所住的空間,十分狹小悶熱。

老唱盤,這天聽的是包娜娜。

老房號。

一樓通往後面套房的走廊。
廁所。


也展售小眾音樂,"Message"這張真是快變成這類音樂的符徵了。
我在東海書店買了之後,在車上聽不到10次,愧....XDD

羅姐咖啡準備進駐。旁邊的"提高____,減少財物......","____" <---請自行填入。

信步至外頭,窗戶的顏色頗可愛。

一樓套房的獨立出入口。套房也是和雅房一樣,一人500元。

臨去之前仰望,有天一定要過來住!

同場加映,這台車的主人真強,前有電箱,後有電線,這樣也塞得進去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