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用辦市集來發動認識嘉義市古城

2002年是我回到嘉義市創辦獨立書店的第三年,當時的藝術家莊勝鍾等人在嘉義市的蘭潭DC大樓旁的空地租下來,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都會於此例行舉辦蘭潭藝術跳蚤市場的活動。

當時深覺嘉義有這樣的藝術、手工藝、環保產品交流平台,實在挺幸福與驕傲的,可惜當時的我還是23歲的小矛頭,而且正與市府為了嘉義稅務出張所、舊監等古建築的保存而抗爭,那時的眼光已殺出泛紅,哪有什麼人文、藝術氣息...

後來,這樣的聚集平台、文化解散了!

2008年2名女孩來到書店談起搞一場藝術市集的可能,原以為只是談談、聊聊,後來一起參與嘉義郡役所的保存行動,感受到洪雅書房缺乏正式成立協會組織而致使許多事情的進行言不正行不順,於是經過籌備過程後,終於在今年6月7日正式依人民團體法正式成立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

成立後自主性最想玩、最想辦的一場大活動,就是這場在北迴歸線下的嘉義城裡的古道上來辦一場別於以往的藝術、創意、農業、環境等多元文化的市集!

我們試圖透過這一場市集的舉辦來動員、交流、認識嘉義的文化與城市社會力,對工作人員的我們而言是場學習,對來擺攤者而言是場交流,對來逛市集者而言是場案例、視野的開拓,不管誰、任何角色,只要來到這裡,我們將一起發現,原來市集可以這樣搞!原來嘉義市也可以這樣!原來不用向政府申請經費我們也可以辦的起來!

2008年8月9日下午1點-五點半 隆重在嘉義市雲霄古道舉行最有特色的市集---古墟 23.5°/ 市集 http://chiayimarket.blogspot.com/

敬邀您來參與!

您要擺攤嗎、要贊助經費(可得扣繳所得稅收據)讓我們圓夢嗎、要來逛市集嗎,
您願意來當義工嗎?歡迎與我們連絡!

洪雅文化協會 http://chiayi-hoanya.blogspot.com/
理事長 余國信 http://www.blogger.com/總幹事 郭盈良 oldkkoldkk@yahoo.com.tw
市集負責人員 蕭瑾沂 05-2776540 下午2點後
林筠芳 0988511016
當然您也可以親自到
洪雅文化協會暨洪雅書房: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忠孝路與長榮街交叉口,路口有一間護理之家,其後面第二間)
電話:05-2776540或0929536133余國信 (請下午兩點後-晚上九點半 才找)
電子信箱: http://www.blogger.com/
洪雅書房部落格 http://www.blogger.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