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關於我們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感受腳下土地的溫度?每日映入眼簾不是美麗多彩的城市風光,而是冰冷的電腦動畫;滋潤心靈深度的不是祖先留下的智慧與歷史文化,而是bbs電子佈告欄與無效率的網路瀏覽。城市的笑容是否已被你忽視?城市的心跳是否早被你遺忘?

二十世紀全球氣溫平均增加0.5度,導致海平面上升15公分,假設地球溫度在2100年又升高2度,海平面將上升47公分,則許多海島型國家將被淹沒。然而這卻只是地球變化的一小部份。

我們都可以多愛地球一點,卻總是認為他的存在理所當然,而使大自然在我們手上漸趨頹圮接著消失。你還能漠視你的行為嗎?對於失衡的地球依舊事不關己? 如今環保議題的熱絡、有機市場崛起、綠色消費搶攻市場,你是否真的知道目前全球化有哪些現象?你無法停止此趨勢,除非地球毀滅。讓我們真正進入全球化的趨勢,共同為地球努力!

在無限追求發展主義的時代裡,嘉義市盲目地跟隨這波號稱發展的潮流,此時城市進行大規模的都市更新,眷村改建、宿舍群拆除、新市政大樓興築、道路拓建、火車站更新…;三百年歷史的古城如今何處尋? 都市更新一定得抹煞文化嗎?文化資產的保存又何嘗不是建設或發展?


因此,我們希望藉由舉辦一場多元、創意與遠見性質的「市集」創造感官的新體驗,打開蒙塵已久對這地球的情感,邀請你為嘉義塗上一抹新色彩,打造城市的多元風貌,用我們的心感受嘉義的生命力。

我們的「市集」將集合各地文化資產發展案例、各地藝術家與創作者,以及表演雲霄古道最古老具有價值的活動「剖香腳」,並且提供一個優良、安全的購買場所,提倡環保理念與有機產業的消費意識。此「市集」是活絡嘉義城多角視野的場域、是凝聚此城市活力的基地、是發掘城市生命力的平台。




2008年8月9日 古墟 23.5°/ 市集歡迎您的參與!
誠摯邀請您加入我們,一起吶喊、一起思考、一起擺攤交流!

2 則留言:

keep walking 提到...

第七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助您實現夢想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以推崇實踐夢想為目的,每年以1000萬元總獎金,協助社會各個角落裡的不凡夢想,自2003年起已資助56為大我夢想家,此活動不僅鼓勵有夢想的個人或團隊追求自我成就,並藉由宣揚他們的真實故事,發揮正面影響力,挹注台灣更多持續前進與堅持的力量。

官方網站:www.keepwalking.com.tw
EMAIL:keepwalking@unistyle.com.tw
連絡電話:0800-727-999

匿名 提到...

您好
不好意思 我想問問有興趣邀請烏克麗麗的老師來演奏嗎? 與市集做結合呢?
因自己目前有與一位推廣烏克麗麗的老師學習
不知道是否可推薦您邀請老師來嘉義演奏^^
把烏克麗麗的好聲音帶給更多人聆聽

如有機會請寄mail聯絡我好嗎?
hj005506@yahoo.com.tw
老師的部落格...搜尋 阿浪老師 即可
PS.並無打廣告用意 是希望將烏克麗麗的好聲音讓更多人知道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