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洪雅房主講古│辦市集為城市許個榮景

我常在想像:「如果一個城市擁有一個或多個具有藝術、手工又兼具提倡環保的多元市集,不知城市會如何走向?」,我想:「那個城市一定是個有趣又充滿人文特色的城市,如果又可以得到多人響應,讓這樣的市集可以持續性的發展下去,那麼這樣擺攤、逛市集的風氣將成為一種特色的文化!」

後來因為嘉義市北門區玉山旅社的保留而興起市集的規畫,卻因為缺乏經營者而遲遲擱置;後來因為搶救嘉義郡役所,又想起辦市集來號召市民看案例、聽論說,響應保古蹟的運動,可是郡役所當局又不借場地,怎麼找地點跟它近又有關聯,人力呢?

就在一切都匱乏之際,有天有兩個女孩來書房,說她們想辦市集、想推有機、想推無車日、想推古城文化意識,就這樣,一切的夢想從沉睡中甦醒起來,一步步,一關卡一關卡的突破,場地、攤位、人的事、錢的事,還有宣傳的事,更重要時間快速逼近,一步步…

如今看到一切像作夢般即將實踐,絕非偶然,而是兩個女孩、一個協會、一位里長、一間書店…理念串聯理念,夢想串聯夢想的力量所促成!

敬邀大家一起用逛市集、消費的力量來支持、來響應這場夢想行動吧!

2008.7.11凌晨1:30於洪雅


洪雅書房

地址:嘉義市長榮街116號 (忠孝路與長榮街交叉口,路口有一間護理之家,其後面第二間)
電話:05-2776540或0929536133
房主余國信電子信箱: hoanya@ms41.hinet.net
部落格 http://blog.yam.com/hungya

沒有留言: